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失聯移工憂 疫苗後遺症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8日下午2時起,為失聯移工打莫德納,衛生所人員查看移工手上的移民署處分書,核對身分。記者巫靜婷/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8日下午2時起,為失聯移工打莫德納,衛生所人員查看移工手上的移民署處分書,核對身分。記者巫靜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一名失聯女移工前天到衛生所打疫苗遭警方逮捕,後來雖獲釋,但引起移工不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該案是「誤解」,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將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的四不原則鼓勵接種,勞動部長許銘春與移民署官員也保證絕不會再發生,希望所有失聯移工都可出來打疫苗。

內政部警政署組長戴崇贒說,新竹女移工是在醫療院所發生證件糾紛,醫療院所才通報警政機關處理,純屬個案,已通報全國基層員警跟相關單位有關失聯移工接種疫苗四不原則。

台灣失聯移工約五點三萬人,已有一千六百多名逾期停、居留的外籍人士完成接種。

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秘書長黃姿華表示,失聯移工會擔心,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需就醫時,沒健保也無法申請受害救濟,出面施打恐徒增風險。

另外,基層接種站有時對失聯移工有負面刻板印象,更缺乏多語言的衛教資料,導致無法落實政策美意,建議政府要把失聯移工整體困境都考慮在內,據此完整規畫措施,才可能有效提升失聯移工接種率。

外籍移工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