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英國研究:加強劑打BNT或莫德納疫苗的效果最好

據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BNT和莫德納疫苗做為加強劑的效果,在七款試驗疫苗中效果最好。  美聯社
據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BNT和莫德納疫苗做為加強劑的效果,在七款試驗疫苗中效果最好。 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試驗七款不同廠牌疫苗的結果顯示,輝瑞/BNT和莫德納新冠疫苗在英國作為加強劑,對提高整體免疫反應的效果最好。

BBC報導,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發表在科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布、對近3,000名成年人的研究顯示,同屬mRNA疫苗的莫德納和BNT疫苗,在加強抗體和T細胞反應的效果最佳,尤其是若受試者前兩劑打的是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這項研究是針對新冠疫苗加強劑效用所做的首份研究,也證明英國一開始就選擇使用這兩款疫苗做為加強劑的決定正確。

這項研究是在受試者接種完兩劑AZ或BNT疫苗的約三個月後,為受試者接種加強劑,這也是英國現在建議的接種加強劑間隔時間。

不過,研究結果也顯示,七款疫苗的試驗結果都證明安全性無虞,副作用則包括頭痛和疲倦等。若受試者前兩劑打的是AZ疫苗,七款疫苗都能加強免疫反應;若前兩劑打的是BNT,則有六款疫苗有效。這些疫苗無論在70歲以上或以下年齡層的效力都相同。

研究人員表示,加強劑有望繼續預防感染新種病毒Omicron、及避免病故,為了讓疫苗能提供給更多人,即使是半劑BNT也能用來提升接種率。

一般認為,這項研究的結果激勵英國政府加訂1.14億劑BNT和莫德納疫苗,以供應未來兩年的施打量。

新冠疫苗加強劑能降低感染風險超過93%。在科學家正加緊研究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之際,英國政府提供國內所有18歲以上成人接種一劑加強劑。

第三劑接種 Omicron變異株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