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第2劑BNT 意願強烈者不阻止

指揮中心暫緩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施打,昨卻又宣布「有強烈施打意願,則不阻止」。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暫緩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施打,昨卻又宣布「有強烈施打意願,則不阻止」。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第二劑覆蓋率持續攀升,昨首度破五成。但覆蓋率計算方式,被質疑加上「外籍人士」灌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現有兩套計算方式,含外籍人士與不含外籍人士,但兩者落差不到三%。而指揮中心暫緩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施打,昨卻又宣布「有強烈施打意願,則不阻止」。

民間捐贈的第十三批BNT疫苗,共九十三點八三萬劑昨抵台。莊人祥說,BNT疫苗量至今仍相當充足,未來第十六輪規畫將提供AZ、BNT及莫德納三款疫苗,供第二劑施打。第一劑也能預約。

莊人祥說,美國、日本等國陸續開放五至十一歲兒童施打BNT疫苗,台灣如要修正BNT仿單,將適應症下修至五至十一歲,須先完成修正,再至ACIP委員會中討論,指揮中心已聯繫BNT公司。

非洲波扎那共和國出現新冠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擬命名為「Nu」,傳染力恐勝Delta,香港驗出一例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未監測到確診案例,會持續加強邊境監控。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昨公布二○二二年建議書,對於邊境管制一事,歐商指出,當其他國對外開放,台灣持續鎖國可能使國際人才、貿易和投資於競爭中落於人後。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