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1月25日起疫苗「免上平台」預約混打 醫院憂心兩件事

疫苗混打首日,許多民眾一早來到花博公園接種疫苗。記者許正宏/攝影
疫苗混打首日,許多民眾一早來到花博公園接種疫苗。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正值第14輪混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再公布,25日起未能在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混打者,都可到指定院所混打。不過有醫院反映,混打會增加行政程序之複雜度,且若沒有事前預約,人力配置恐將增加,但另一方面,此舉勢必將提高第一劑覆蓋率施打率。

國內第14輪疫苗日前開放混打,民眾預約意願相當高,新北衛生局今宣布統計結果,莫德納有2萬8千多人,預約率90%;BNT有4599人,預約率99%。第15輪截至下午2時,BNT第1劑、第2劑與混打的預約率竟高達100% (約25萬6千7百多人),顯示混打人氣正夯。

不過民眾混打意願高,醫院端卻指出疫苗混打的問題。部立雙和醫院表示,混打會增加行政程序之複雜度,例如現場掛號檢核、注射區間辨識等。不過,亞東醫院則說,混打作業時間與過去相當,因為是由1922平台匯入預約資料,再透過現場以健保卡查核。

另外,中央今日再公布,25日起未能在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混打者,都可到指定院所混打。亞東醫院表示,已經做好系統檢核設定,今日指揮中心宣布後,12小時內即可開放民眾預約。以目前疫苗量能,應足以供應民眾需求;醫院也會盡全力調度所需人力,並視需要增加額度。部立雙和醫院則說,以開診方式將提高第一劑覆蓋率施打率,人力配置恐將增加,但為提升疫苗接種普及率,醫院將全力配合。

國內第14輪疫苗日前開放混打,民眾預約意願相當高。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內第14輪疫苗日前開放混打,民眾預約意願相當高。記者黃仲裕/攝影

疫苗混打 意願登記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