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南爆打錯疫苗 可能產生全台第一位高端混打BNT

台南出現打錯疫的情況,一名男學生本預約打BNT疫苗,卻被診所誤打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出現打錯疫的情況,一名男學生本預約打BNT疫苗,卻被診所誤打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也爆出打錯疫苗事件,一名約20歲男子上個月20日到診所預約要打BNT疫苗,結果卻被錯打成高端,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經呈報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討論結果,可讓這名男子在下周二再補打BNT,可能成為全台第一位打完高端第一劑,再混打一劑BNT疫苗的人。

由於美國未開放注射兩劑高端疫苗者可入境,指揮中心最近表示已打兩劑高端民眾,如果要出國,可開放再「加打」兩劑莫德納或BNT、AZ疫苗,衍生出民眾打4劑疫苗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問題。

而各家疫苗廠都有在進行混打試驗,9月期間台大醫院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實驗,有一名自稱「高端疫苗試驗者」在網路上表示,「我打到第三劑啦!!我可能是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第一個打完2劑高端再打一劑BNT的人」,但目前尚未有打一劑高端後,再混打BNT一劑的試驗結果傳出。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今天在議會質詢時爆料,指台南市也有打錯疫苗的情況,一名男學生到永康區診所預約要打BNT,結果卻被打高端,議員並質疑衛生局想封鎖消息。

衛生局今天表示,診所在事後發現打錯就馬上告知這名男學生,並通報永康區衛生所,經衛生局向指揮中心呈報後,已安排男學生下周二打BNT,同時也向男子說明混打健康上不會有問題,是專家討論的結果,男子也能接受。

李鎮國表示,自從美國宣布不認證高端疫苗後,高端已成燙手山芋,該名男子相當倒楣,原本滿心歡喜到診所要接受注射BNT,結果卻完全不知道被打了高端,一直到衛生單位進駐診所,他才知自己居然成了「白打族」,讓他相當氣憤,更傻眼的是衛生局疑似想封鎖消息,因為外界都不知此事。

高端疫苗 BNT疫苗 AZ疫苗 混打高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