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烏龍 打流感疫苗注射莫德納

北市某診所錯將要打公費流感疫苗者接種成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者。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某診所錯將要打公費流感疫苗者接種成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者。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衛生局昨接獲通報,北市某診所前天將一位原定要接種流感疫苗的市民,誤接種成莫德納疫苗,目前已啟動民眾健康關懷,並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針對該接種異常診所,也已暫停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

衛生局說明,個案十六日至診所,原定要打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前工作人員已口頭與對方確認疫苗種類,但當時還有另一名市民要施打莫德納疫苗,工作人員錯拿疫苗,打下去的瞬間才驚覺拿錯,還驚呼「啊,打錯了!」

該個案原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逾九周,錯誤接種後經醫師看診,詳細告知可能副作用,叮囑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個案在診所觀察卅分鐘,無不適後離開。

公費流感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