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綠議員問高端沒有保護力?柯文哲酸:有滿滿的台灣價值

北市議員洪建益問打高端難道沒有保護力?柯文哲回說,你們有滿滿台灣價值。圖/截至北市議會影片
北市議員洪建益問打高端難道沒有保護力?柯文哲回說,你們有滿滿台灣價值。圖/截至北市議會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尚未獲得國際認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的民眾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莫德納、BNT、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轟中央把人民當實驗白老鼠,北市議員洪健益今詢問,全台有70幾萬人包含他都打高端,「那我們是怎樣」,柯文哲笑回,「你們有滿滿台灣價值」,但仍強調這樣的「重打」政策是違反醫學倫理及常識。

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洪健益針對柯文哲日前「打高端者都是實驗白老鼠」言論詢問,指出全國有70幾萬人都打高端,「難道我們這些人都是白老鼠?都沒有保護力?」若打曾接種高端有出國需求而再打2劑其他疫苗是錯誤政策,那有更好的方式?

柯文哲僅重複表示,高端這樣打就是不對的政策,違反醫學倫理及常識。洪建益緊接著問,那我們打高端的人是怎樣?柯文哲笑著說,「你們有滿滿的台灣價值」,引發現場哄堂大笑。洪再問,有滿滿的台灣價值就沒有保護力嗎?那中國大陸的科興那樣打就對?

柯文哲表示,科興有拿到WHO的認證,所以不能這麼說,不是說疫苗有實質問題,但國際情勢就是那樣。洪建益最後抱怨說,自己一直被怕柯黑,但他認為跟柯還不錯,柯文哲回說,對拉我們還不錯,理念相同。洪再說,「我們理念相同,但我打高端,你又沒有打高端」。

柯再笑,「我知道你有為難,你是為黨犧牲」,稱讚洪建益智比蔡丁貴好多了,蔡丁貴跑去國外打疫苗,再回來台灣叫別人打高端,至少洪沒有偷打BNT,很有氣魄,還不斷比「讚」手勢。

柯文哲 AZ疫苗 保護力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