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可混打 陳時中:不得已的變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引起各界討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引起各界討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新冠肺炎八例境外移入個案,無本土、死亡個案。至於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者可混打其他疫苗,遭質疑「雙標」,衛福部長陳時中昨重申,這是經專家討論後,不得已情況下提出的變通辦法。另,接受高端疫苗國家只剩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四國,陳說,以色列、阿根廷一開始許可,會努力請世界衛生組織協助,得到更多國際認證。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說,這不叫開放「混打」,叫「重打」,之前挨的那一針或兩針是「白打」,「高端騙局,差不多該下片了!」指揮中心自己也坦言不曾做過相關研究,高端加上他牌疫苗,打到四劑會對人體造成什麼風險,這是不可原諒的謀財害命。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疫苗接種是國際現實問題,民進黨政府不能只靠愛國心,如果高端疫苗走不出國際、國際也不承認,政府就不該一直宣傳。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呼籲盡速修正疫苗政策,要採用符合國際標準疫苗。

陳時中昨天出席義大醫院在屏東健康產業園區動土典禮後受訪時說,高端混打其他疫苗,「沒有什麼雙標」,衛福部是替有出國需要的人,經專家討論後找出不得已情況下的變通辦法。

陳時中表示,以色列與阿根廷一開始准許可進去,現在公布沒有高端,會持續努力,得到更多國際認證,相信在WHO協助下,結果可盡快出來。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學理上看,先打次蛋白疫苗,再接種mRNA或腺病毒疫苗,副作用並不高,但打高端疫苗者務必算好時間再施打國際疫苗,屆時抗體下降,再打追加劑,較有意義。至於長庚醫院日前執行第三劑臨床試驗,初步觀察,完整接種兩劑AZ、第三劑混打者,「AZ+高端」抗體優於「AZ+AZ」,但低於「AZ+BNT」和「AZ+莫德納」。

高端疫苗 腺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