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5輪疫苗11月底前 AZ可望混打BNT、莫德納

莊人祥表示BNT與莫德納疫苗將持續接種,11月底前也可能開放第1劑打AZ疫苗者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表示BNT與莫德納疫苗將持續接種,11月底前也可能開放第1劑打AZ疫苗者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第15輪疫苗尚在規劃中,但BNT與莫德納疫苗將持續接種;11月底前也可能開放第1劑打AZ疫苗者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疫苗接種25萬2007劑,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76.06%、第2劑41.3%。

第14輪疫苗今天起至24日開打,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第15輪疫苗規劃,莊人祥表示,目前在規劃中尚未定案,目前進貨的疫苗為輝瑞BNT(Pfizer-BioNTech)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未來當然會持續施打。

媒體追問第15輪疫苗是否會開放不同廠牌疫苗混打,莊人祥說,11月份可能開放混打,即第1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者,第2劑可打莫德納或BNT疫苗

媒體也詢問,近期疫苗打氣下降,專家建議可贈送農漁產品、家電等;另未來是否會限制未打疫苗者不能參加演唱會或看電影。

莊人祥說,地方政府若要提供接種疫苗的抽獎或小禮品,指揮中心非常樂意,目前高雄的確有進行。

針對未接種疫苗的限制,莊人祥說,目前僅針對八大行業等非必要消費,及醫療、長照等機構基於安全考量,才有這樣的需求,除此之外,現階段不太可能實施。

AZ疫苗 疫苗混打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