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滿出來殘劑不再難排 診所call到客反像中樂透

殘劑不再難排,幾乎隨到隨打。圖/本報資料照
殘劑不再難排,幾乎隨到隨打。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覆蓋率達七成五,打氣持續下降。原本六月中預約到像「中樂透」的殘劑,現在也乏人問津。中和區一名開業診所C醫師便抱怨,指揮中心日前公告,就算只有一人預約也要開瓶,剩餘殘劑也找不到人來打,導致診所現在都很慌張,怕不開不合規定,開了剩一堆疫苗沒打又要被衛生局檢討。

還記得六月剛開放殘劑時,排隊人潮繞了醫療院所好幾圈,民眾像搶頭香一樣,為了搶殘劑而跌倒。現在剛好相反,疫苗備貨充裕,許多診所隨到隨打,還得狂「call客」,請人過來接種,以免浪費疫苗。

L小姐日前帶著小孩前往診所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等著等著,診所護理師到處問著「有沒有人要打AZ疫苗?」,但許多人搖頭說「打過了」;在得知L小姐第一劑AZ疫苗剛滿八周,已經預約兩天後打二劑,開心地問「要不要打?馬上!」

有些診所可沒這麼幸運,中和開業診所C醫師就表示,日前指揮中心公告,只有有一人預約也可開瓶接種。但以AZ疫苗一瓶可接種12人,周日打了120人,快關門時又來1人,照指揮中心規定只能再開瓶接種。

C醫師說,現在診所幾乎已沒有人登記殘劑,周日也很難再找到其他人來打殘劑,剩下11劑浪費掉,又擔心被衛生局檢討。詢問衛生所時,僅得到「自己想辦法找人來打」的回應,而沒有明確指示,不知該怎麼辦。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種不得已的浪費屬於自然耗損,但就算浪費11劑,還是希望能幫這名民眾接種,畢竟「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空」。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