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高瑞入越南隔離無法縮短 僑委會:廠商溝通中

外交部日前指出,高端尚未向越南申請註冊,國人若持接種高端疫苗證明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表示,高端正與越南相關單位溝通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僑務委員會主管收支的公開及機密部分。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列席備詢。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關切越南認可高端疫苗的進度,童振源說,駐越南代表處已將相關訊息報回,也讓高端知道。高端跟越南相關單位正在溝通當中,但這部份涉及商業往來,僑委會沒有進一步介入。期待高端有機會進入越南,當地僑胞都會盡量助力。

有關放寬僑生入境措施及就學辦法,讓受疫情影響無法順利出、入境的僑生就學,以及防疫旅館、檢測等問題,童振源說,他已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通過電話,將從更完善的面向思考讓僑生回台就學的周全辦法。

僑胞返台方面,童振源表示,他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主持的疫情擴大會議,已於會中特別表達僑胞希望縮短隔離日數及居家檢疫。僑委會會努力與指揮中心溝通,盼能獲得更周全的處理辦法。

高端疫苗 疫情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