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公開入境突破性感染數據 莫德納暴增、AZ反降

立委賴惠員針對春節返鄉議題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立委賴惠員針對春節返鄉議題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為防範新冠疫情,世界各國拚疫苗覆蓋率,立委賴惠員今於立院質詢時,針對各廠牌疫苗「突破性感染」國內是否做相關分析。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內7月開始,針對入境者PCR做統計,近1個月也有變化,像BNT從0.33%增為0.46%,莫德納從0.19%暴增到0.91%,AZ反而從0.55%降為0.33%,他表示,樣本不夠科學化,會持續監控。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身心失能者長照發展現況及精神病人長期照顧示範計畫執行結果檢討」案做報告。

賴惠員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指出,今年7月2日至10月27日,境外移入共有567件,其中183件為突破性感染,等於施打兩劑後仍確診,案例中BNT最多、AZ第二名,若以價格說,BNT比較貴、AZ比較便宜,而以色列施打BNT,認為保護力不足,而開始準備施打第三劑。

賴惠員問及,我國何時會開放混打?陳時中說,這個月會根據第13、14期施打情況,若有些民眾沒來打,這個月就有機會做混打。

針對疫苗「突破性感染」,陳時中表示,國內從7月2日開始針對入境者PCR做統計,從7月至10月來看,BNT為0.33%、AZ為0.55%,莫德納為0.19%,而國藥、科興為0.39%、0.81%。不過,近1個月突破性感染有變化,像是BNT從0.33%增為0.46%,莫德納從0.19%暴增到0.91%,AZ反而從0.55%降為0.33%,國藥從0.39%增加到0.61%,科興從0.81%增加到1.17%。他說,統計樣本不夠科學化,不夠精確,會持續監控。

立委賴惠員探討新冠疫苗突破性感染問題。圖/取自國會頻道
立委賴惠員探討新冠疫苗突破性感染問題。圖/取自國會頻道
8月6日至11月2日曾接種兩劑疫苗後入境者確診比率統計。<br />圖/指揮中心提供
8月6日至11月2日曾接種兩劑疫苗後入境者確診比率統計。
圖/指揮中心提供

突破性感染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