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穩定到貨 指揮中心:12月中可達第二劑接種6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出,目前國內疫情狀況皆在控制中,由於相關防疫措施的鬆綁,民眾也漸恢復正常生活,但由於國外疫情嚴峻,Delta變異株仍在流行中,邊境管制措施仍須維持。此外,指揮中心指出,預計12月中將可達到第二劑接種6成的目標。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受歐洲影響逐漸回升,中國疫情仍屬嚴峻,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近日復因天氣轉冷而進入呼吸道疾病高發期;而我國國內本土疫情處於低點,社區風險穩定控制中,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以Delta為主,發生境外移入病例的風險仍高,故建議持續落實邊境嚴管及變異株監測。

此外,目前我國採購及受捐贈之疫苗均穩定到貨,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已達74.57%、第二劑已達37.41%,預計到12月中將可達到第二劑6成的目標。

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狀況受到控制,也有賴於疫苗到貨穩定且施打順利,此部分也需感謝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等國相繼捐贈疫苗,對於各國在台僑民施打疫苗的需求,也請外交部全力提供協助。

此外,蘇貞昌表示,有關指揮中心日前所提春節返鄉專案的實施,也請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及內政部等部會持續盤點相關防疫量能需求,並適時滾動檢討,如有需要調整之處,也應即早公告,使返鄉民眾得以預先進行安排。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