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莫」效果佳將開放混打? 莊人祥:還要精算

今起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起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今天上午透露,台大的「AZ+莫德納」試驗計畫發現,「AZ+莫德納」的抗體效價優於「AZ+AZ」,但與接種兩劑莫德納相當。不過接下來指揮中心是否會透過混打提高疫苗涵蓋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將針對疫苗到貨量來決定是否可混打,尚在做最後精算。

莊人祥表示,國外較少進行「AZ+莫德納」的研究,較多為「AZ+BNT」的混打試驗。目前台大的結果與國際「AZ+BNT」的結果類似,資料也曾在ACIP委員會討論過,11月是否會提供「AZ+莫德納」或「AZ+BNT」的混打,還要視BNT和莫德納的到貨量而定。

至於混打是否全年齡開放,莊人祥也表示,不會侷限類別開放,但至少要第一劑接種10周以上才可接種,但他重申還是要視疫苗到貨的數量。

莫德納將保留多少給混打或是第二劑等,莊人祥說,還在規畫中,無法回答數量問題,和美國雙邊還有疫苗會在抵台,之後將再精算。

疫苗 莊人祥 第一劑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