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劑新冠疫苗施打率破七成 50歲以下拚第2劑

第一劑新冠疫苗施打覆蓋率破七成、二劑破三成。
第一劑新冠疫苗施打覆蓋率破七成、二劑破三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一劑新冠疫苗施打覆蓋率破七成、二劑破三成,指揮中心昨宣布提前達標。同時公布疫苗各類接種對象的疫苗覆蓋率,第五類長照機構人員及受照顧者、洗腎患者,屬染疫高風險者,但疫苗覆蓋率較其他類低。依年齡層分析,六十五歲以上兩劑覆蓋率破六成以上,但六十四歲以下成績則是落在掛蛋到四成之間。

國內疫苗接種人次達二三六三點七萬劑,超過台灣總人口數。第一類醫事人員覆蓋率最高,第一劑覆蓋率高達九成七、兩劑覆蓋率直逼九成,其餘類別第一劑接種率都破九成,唯獨第五類長照機構與洗腎患者,第一劑覆蓋率最低只有七成一、兩劑五成六。

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第一劑雖達九成四,但第二劑接種僅有三成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七類主要是接種莫德納疫苗,但到貨較慢,因此覆蓋率偏低。

第二劑覆蓋率隨年齡大幅遞減,五十到六十四歲為四成二、卅到四十九歲為二成三、十八到廿九歲為一成四。

十二歲到十七歲青少年第一劑覆蓋率雖破八成八,但二劑接種掛蛋。莊人祥指出,青少年主要接種BNT疫苗,現在BNT疫苗以第一劑接種為主,第十三輪接種也仍是規畫成人第一劑BNT施打,青少年的第二劑得再緩緩。

第九批BNT疫苗昨天清晨運抵桃園機場,據了解今天清晨還會有一批BNT疫苗運抵台灣。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第五類未接種新冠疫苗大多是長期臥床的失能長輩,身體虛弱,加上各地都傳出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如今國內疫情穩定,恐更難催出打氣。

北市府編列廿八億自購第三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跟陳時中談過,陳時中回他「中央會想辦法買夠疫苗」。

莫德納疫苗 第一劑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