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開放12歲以下兒童打BNT疫苗?陳時中:仍觀察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規畫BNT疫苗第二劑也將在下個月供成人施打,外電指出,美國輝瑞針對5至11歲小學生年齡層進行的疫苗保護力實驗顯示,預防新冠肺炎症狀效力達到90.7%。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下周展開審議,若通過可用於12歲以下兒童,我國是否立即跟進或觀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概要再觀察一點時間會比較好。

目前我國由企業購買的BNT疫苗自到貨後,優先從12至17歲青少年進行校園大規模接種,後續又透過意願登記平台,在第九輪、第十輪、第十一輪、第十二輪依序開放給全年齡施打,而莫德納也經歐盟及我國食藥署通過,可讓12歲至17歲兒童接種,唯獨12歲以下小孩仍無法接種任一款新冠疫苗。

對此,輝瑞藥廠也率先針對5至11歲未成年族群進行保護力測試,未來新冠疫苗施打年齡層可望降低。我國經食藥署核准,現有四款新冠疫苗其適應年齡,分別為BNT疫苗及莫德納可供12歲以上族群施打、AZ疫苗供18歲以上族群施打,高端疫苗20歲以上可接種。陳時中表示,未來BNT疫苗開放12歲以下族群施打,仍需要觀察。

BNT疫苗 AZ疫苗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