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除非第1劑強烈過敏 施打一樣廠牌較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出席者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出席者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十三輪疫苗規畫開放混打,民眾期待AZ能混打BNT或莫德納,媒體提問,若民眾都等混打,BNT是否足夠第二劑的規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1月中旬才會開始打第二劑BNT,仍強調可以打得到適合的疫苗,不排斥的話就儘早施打。

民眾發現,先前開放意願登記可加選BNT時,並未開放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者登記,等於目前國內已施打AZ者的意願登記,頂多只有AZ與莫德納,無法勾選BNT。媒體問,若施打AZ者第二劑想混打,是否要先取消登記?指揮中心莊人祥說,希望仍在預約系統操作,確定後會再說明。

有醫師指出,AZ與mRNA混打後,mRNA抗體下降速度比AZ腺病毒更快,陳時中表示,混打很難去比較短期或長期好處,在一定時間內產生抗體高,還有很多研究與比較。兩劑施打一樣廠牌安全性高,除非第一劑有強烈過敏,還是施打一樣廠牌較好,但仍尊重大家選擇。

至於是否會開放莫德納混打BNT?陳時中說「我們有考慮,但沒有計畫」。媒體追問,尚未計畫兩種mRNA混打的理由是否因數量不足?他說,這方面的國外研究報告較少,相對支持的論點也沒這麼多。我國同廠牌疫苗可以滿足第二劑的數量也變高,因此也沒有很積極去規畫。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