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展開第三期試驗 約330人本周施打第一劑

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上周三 (10月13日) 在巴拉圭,正式展開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執行一星期後,已有超過300位民眾登記,完成近百位受試者第一劑施打。高端疫苗表示,從今天(20日) 起,受試者施打加速展開,預計本周將完成約330人第一劑疫苗施打。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在第3季運抵巴拉圭之後,由亞松森大學醫學院負責試驗執行及完整的臨床試驗前訓練。由於當地疫苗緊缺,研究團隊花了相當心力取得比對用的AstraZeneca(AZ)疫苗,克服眾多挑戰並完成臨床試驗前相關準備後。

該項在巴拉圭執行的第三期試驗,計劃收納1000位受試者,採用免疫橋接設計與AZ新冠肺炎疫苗進行比對性試驗,預計於第4季取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比較數據,以加速佈局中南美洲市場。

除了高端疫苗採用免疫橋接外,Valneva藥廠4月底在英國執行的全球首個4000人規模臨床三期免疫橋接試驗,日前也公布與AZ疫苗的比對數據,Valneva的中和抗體效價GMT是AZ疫苗的1.39倍,且血清陽轉率不劣於AZ疫苗。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高端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