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階段預約截止!莫德納僅占2成8 民眾抱怨「搶不到」

國內施打量能落差大,有多位民眾預約不到疫苗,北市表示,實際未預約人數與中央公布數字有落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施打量能落差大,有多位民眾預約不到疫苗,北市表示,實際未預約人數與中央公布數字有落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日前開放第十二輪疫苗預約,包含第一劑BNT疫苗、第二劑AZ疫苗、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第十二輪預約率BNT疫苗占七成四,AZ疫苗占七成一,莫德納疫苗僅二成八,然而有多位民眾抱怨「根本約不到疫苗」,被迫只能等到10月25日第二階段預約。

根據指揮中心今日統計數據,第一劑BNT疫苗符合預約資格有135萬2694人,已有101萬4024人預約;第二劑AZ疫苗符合預約資格有95萬6744人,已完成預約人數68萬6866人;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符合預約資格者有符合預約資格62萬6911人,已完成預約人數18萬0626人,為三款疫苗最低。

對於指揮中心公布六都施打量能,北市吊車尾更引起民眾不滿,認為中央、地方預估數字有落差,以莫德納第一階段為例,接種對象為55歲以上長者,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蔡炳坤說,中央需求有13萬8千人,北市先幫65歲以上長者約6萬2千多人接種,加上這兩天有數位落差的7千多長者登記,還剩下2萬1607人放到預約平台,實際還沒預約的僅7千多人。

有多名名眾表示,第一階段預約莫德納疫苗,名額幾乎秒殺,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一階段原預計有62萬人可打莫德納,其中由地方造冊施打的65歲族群,應額外至特定接種站施打,若該族群上網預約登記,會壓縮到原先非造冊者的名額,有民眾第一階段約不到疫苗,可於第二階段10月25日開放預約。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