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又傳打過期疫苗?北市府、醫院解釋:有264人「批號誤植」

繼中心診所醫院後,康寧醫院也出現批號誤植導致民眾誤會接種過期疫苗的情況。圖/北市議員林穎孟提供
繼中心診所醫院後,康寧醫院也出現批號誤植導致民眾誤會接種過期疫苗的情況。圖/北市議員林穎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議員林穎孟昨爆料,有民眾至中心診所醫院接種到過期疫苗,北市府表示是該醫院拉錯批號,強調只有1家且已更新上傳資訊,沒想到,林穎孟今再指出還有第二家醫院發生同樣情況,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補救、改善管理問題,康寧醫院表示是「批號誤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總計有264人批號錯誤,已請衛生局整理完整資料說明。

林穎孟指出,昨天已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查清楚,但沒人要聽,「事實很明顯,出錯的不只一家醫院」,另有3名受害者於10月8日在康寧醫院接種,查詢健保快易通發現,同樣顯示接種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

蔡炳坤說明,這起事件並非議員爆料,而是北市府主動請中央調查,昨天爆發中心診所醫院事件後,市府當晚就請中央協助核對,才發現康寧醫院也有類似狀況,總計有264位民眾批號登記錯誤,沒有打到過期疫苗情況。

至於為何不主動公布?蔡炳坤說,昨天拿到名單後,今早就派員前往康寧核對,但需等資料無誤才能公布,絕無刻意隱瞞的意思,目前已要求衛生局整理完整資料後對外說明。

康寧醫院表示,本院施打的疫苗均在期限內,並未有過期的問題,本次會有民眾誤解純為在上傳施打資料時,批號誤植。

過期疫苗 台北市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