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最年輕疫苗接種後死亡通報 24歲男尿酸偏高無慢性病史

莊人祥表示,是否與疫苗相關,還需要後續評估,才能確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是否與疫苗相關,還需要後續評估,才能確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苗即將迎來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接種計劃,但昨天出現接種疫苗後最年輕的死亡通報個案,為24歲男性。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否與疫苗相關,還需要後續評估,才能確定。

莊人祥表示,昨新增三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包括兩例接種AZ疫苗,分別為24歲及77歲男性,於接種疫苗後18日及22日間發生;以及一名75歲女性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一天死亡。

其中,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24歲男性,為目前最年輕的通報個案。莊人祥表示,個案尿酸些微偏高無其他慢性病史,9月11日接種返家當天晚上發燒,曾服用退燒藥;9月13日退燒無其他不舒服症狀。

9月29日上午11時發現個案躺在床上、沒有回應,通知救護車送醫院,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宣告死亡。10月5日法醫已前往解剖,將關注後續結果。

另外,75歲老太太接種莫德納疫苗一天後就死亡,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10月6日接種第二劑疫苗,返家並無不舒服,但當天晚餐後在家休息忽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院已經往生。因個案本身有心臟病史,行政相驗認為是因心臟相關因素死亡。

另外,昨天共新增117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47件為非嚴重事件,70件嚴重事件。嚴重事件中,扣除死亡有67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括23例AZ、11例莫德納疫苗、3例高端、30例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