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阿嬤接種AZ後被診斷罕病 南投醫院通報不良反應待釐清

南投80歲陳姓阿嬤兩周前注射AZ疫苗第二劑,之後出現雙腿無力,近日因此跌倒撞到頭,經南投醫院診斷為罹患罕見「格林巴利症候群」,經治療後才逐漸改善,醫院也通報不良反應,是否有因果關係,將由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南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鄭耕兆說,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是急性周邊神經病變,每10萬人約1.65例。可能出現肌肉無力、手腳感覺異常、吞嚥及呼吸困難,且惡化快速,患者可能會在短時間內癱瘓,甚至危及性命。感冒或腹瀉等感染之後,引發身體免疫反應產生抗體但卻攻擊病人神經,使得全身神經及肌肉功能急速下降。

家屬表示,阿嬤兩周前接種AZ疫苗第二劑,之後雙腿無力,沒想到緊接著就因下肢不穩而跌倒,南投醫院腎臟科與神經內科醫療團隊合作治療,症狀逐漸改善。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整體來說仍然利大於弊,建議民眾仍應盡快完成疫苗接種,提升疫苗覆蓋率。

格林巴利症候群 肌肉無力 癱瘓 神經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