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過期疫苗?柯文哲:批號傳錯 研議做防呆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後續將研議系統做防呆機制,減少出錯機會。圖/截至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後續將研議系統做防呆機制,減少出錯機會。圖/截至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北市不僅藏疫苗,還有大安區有對夫婦被施打「過期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接種疫苗都需登錄,不可能藏疫苗,但這次因施打疫苗種類繁多,確實有批號出錯情況,後續會檢討程式設計,研議防呆機制。

柯文哲表示,每支疫苗都需登錄,絕對不會藏疫苗,至於是否過期,衛生局昨日接獲中央通報後即刻啟動調查至凌晨1時,今早繼續前往醫院調查,強調北市沒有藏疫苗,也沒有打過期疫苗,其他國家送的疫苗不敢挑三揀四,中央配撥的疫苗發下來就認真打。

柯文哲說,這段時間太多種疫苗在施打、批號也很多,導致登陸時拉錯批號,後續會檢討程式設計做防呆機制,減少出錯的機會。

北市衛生局補充,台北於9月18日接獲中央配撥1500瓶批號為K004C的AZ疫苗,因其效期僅2周,因此有提醒醫療院所盡速施打,若施打較慢就調撥至其他院所,同時加開AZ第二劑特別門診,這1500瓶共配撥給63間醫療院所及洗腎診所。

衛生局表示,這段期間接種量很大,醫事人員每次接種完畢後,都須將接種紀錄逐批上傳到中央系統,這次會出錯是因工作人員在上傳資料時,沒有更新電腦系統批號,導致民眾誤以為接種到過期疫苗;總計249人於10月8日接批號A1058的AZ疫苗,而非屆期的K004C,其效期為10月31日。

衛生局表示,由於民眾接種的疫苗沒有問題,只是在上傳資料時選錯批號,因此給予行政指導,並提醒未來要再三確認接種廠牌及上傳資料的正確性。

AZ疫苗 柯文哲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