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新高峰 22日起10天打400萬劑

第12輪疫苗將提供莫德納、AZBNT等疫苗,總數近400萬劑,將於10月22日起開打,預定十天內完成接種,為疫情以來接種的新高峰。
第12輪疫苗將提供莫德納、AZBNT等疫苗,總數近400萬劑,將於10月22日起開打,預定十天內完成接種,為疫情以來接種的新高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十二輪疫苗將提供莫德納、AZ及BNT等疫苗,總數近四百萬劑,將於十月廿二日起開打,預定十天內完成接種,為疫情以來接種的新高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所有勾選BNT、尚未打到的人在這一輪都能順利接種;七月十六日前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者,也能在本輪打到第二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月底要達成第一劑覆蓋率七成、第二劑覆蓋率三成,下月還要展開更大疫苗接種計畫,以第二劑達六成為目標,盼盡量在年底前完成。

莊人祥說,第十二輪意願登記今午十二時截止,初步擬定十月十八日到廿日預約,因接種人數眾多,須詳細規畫分流預約,今天若確定細節,就會對外公布。

第十二輪BNT第一劑接種約一七四萬人,對象為迄今尚未開放施打的年齡層廿三至四十四歲。至於莫德納第二劑,以七月十六日前打過第一劑者優先,人數估計一一三萬人。AZ疫苗也是第二劑為主,預估超過一百萬人,對象為七月三十日前打過第一劑的十八歲以上民眾。

至於第十一輪疫苗預約接種,指揮中心昨晚臨時再增BNT第一劑接種對象,從原本四十五歲以上,再往下開放至四十四歲以上(一九七七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出生者),約增七點三萬人,今天上午十時開放上網,而整體第十一輪預約延長至今天下午六時截止,接種期間仍為十月十五日至廿一日。

截至昨晚五時,符合AZ預約資格者共九十七萬二百四十四人,已有七十二萬六九八五人完成預約,占七成四;符合BNT疫苗預約資格者一一七萬一一五四人,已有九十三萬八千九百九十人完成預約,莊人祥表示,仍有二十四萬餘劑名額,因此昨晚決議小幅向下開放。

此外,台中一名六十二歲男性接種BNT疫苗後九天後突在家猝逝,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於九月卅日施打疫苗,當時僅略感疲倦,接種部位痠痛,十月九日上午在家突然倒地,送往醫院急救,到院時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後宣告死亡,經診斷為心臟衰竭,因家屬認為與疫苗不相關,並未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台中市衛生局說,已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心臟衰竭 意願登記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