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2輪疫苗各開百萬劑 意願登記到明天為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12輪疫苗「百花齊放」,將有莫德納、AZ跟BNT可供接種。指揮中心原預計今天說明詳細接種細節,但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還在等AZ疫苗到貨,因此還在規畫,已進到最後階段,若確定,明天將對外說明,目前仍傾向採分流預約。

截至目前為止,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58.72 %,劑次人口比每百人77.85劑。莊人祥表示,第12期的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到明天截止,預計接種AZ疫苗超過100萬劑、BNT疫苗174萬劑、莫德納疫苗約113萬劑。

另傳出台中62歲男接種9天後突在家猝逝,莊人祥表示,個案於9月30日接種完只有接種部位痠痛疲倦,10月9日上午在家突然倒地送往醫院急救,到院時沒有自發呼吸心跳,急救30分鐘無效中午宣告死亡,診斷為心臟衰竭。由於家屬認為與疫苗不相關,因此也沒有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國統計接種後BNT疫苗死亡的個案僅有三例,但這名老翁是否為台中第一例則需問地方政府。

至於10月8日至11日共新增13例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5 例接種AZ疫苗,為2女3男,年齡為56歲至95歲間,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 87日間發生;2名男性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為71歲至75歲間,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4日間發生;4例接種高端疫苗為,1女3男,年齡為45歲至63歲間,接種疫苗後5日至43日間發生。

另外兩例接種BNT疫苗,分別是年齡為62歲及69歲男性,分別為為接種疫苗後3日及9日發生。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