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苦等第二劑莫德納 終於可預約

政府採購的第8批莫德納疫苗日前運抵桃園機場,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的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政府採購的第8批莫德納疫苗日前運抵桃園機場,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的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上百萬人苦等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終於盼到好消息,指揮中心昨宣布,第十二輪疫苗規畫莫德納、AZ跟BNT等三種國際疫苗,對象分別為七月十六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BNT則是全年齡層都打得到,預約接種為十八至二十日,預定於二十二日至三十一日開打。

不過,台北市昨開放六十八歲以上預約莫德納二劑,除花博接種站,其他十一個行政區秒殺額滿。里長質疑,接種年紀較輕的BNT一劑規畫在診所醫院打,莫德納二劑各行政區只開一接種點,多數長輩必須跑遠。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十二個行政區的開設點,是延續七十歲以上長者電話預約的量能,再加開花博接種站,但因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同時接種,市府必須分配醫療量能,無法滿足大家就近接種。

第十一輪疫苗開放第一劑BNT、第二劑AZ預約,昨天上午十時BNT預約率先開跑,系統並未當機、網頁流暢,這次共計三類民眾,包括四十五歲以上民眾、廿二至十二歲民眾,及十八歲以上第九類對象,共一一七萬人符合資格。

此外,在七月廿二日以前接種第一劑AZ的十八歲以上民眾,或七月卅日前接種一劑AZ的五十四歲者,須在今(十二日)上午十時至明(十三日)中午十二時上網預約第二劑。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