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鐵員工42人闖關打疫苗 高雄聯醫院長、副院長遭懲處

高鐵中北部人員9月間南下闖關施打疫苗成功,市立聯合醫院因此案,院長自請處分,副院長記申誡。本報資料照片
高鐵中北部人員9月間南下闖關施打疫苗成功,市立聯合醫院因此案,院長自請處分,副院長記申誡。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高鐵公司42名員工日前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疫苗,高市衛生局認定院方公告有疏漏,對院方檢討懲處,引發基層醫療人員不滿,投訴指當天與高鐵員工爭執3小時,是請示衛生局後才施打,批衛生局甩鍋。衛生局昨則否認下指令同意施打,而是事後獲知,反問投訴者的證據何在?市立聯合醫院表示,事發後院內多次檢討並召開考績會,因事涉醫院管理作為,昨決議醫療副院長記申誡一次,院長自請處分。

高鐵中北部人員日前分散預約至高雄多家醫院施打疫苗,其中42人集中時段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接種,闖關成功後有人PO文炫耀,引發關注。高市衛生局認定院方公告時有疏漏,要求醫院檢討懲處,卻引發基層醫療人員不滿,投訴媒體。

投訴表示,他們穿防護裝備在悶熱環境為民眾打疫苗做篩檢,從不敢抱怨。但9月22日一群高鐵員工湧入醫院要求注射,經查不符規定,好言婉拒仍不離開,溝通3小時後,只好向衛生局上級請示,同意後才施打,結果高鐵人員得了便宜還賣乖,在網路上宣稱成功接種,害醫院遭鋪天蓋地指責,並被衛生局長官要求懲處,天理何在?

衛生局長黃志中昨否認同意院方替高鐵人員施打,而是事後獲知此事。他說,疫苗秩序若沒維持好,是很大的災難,沒事時已被質問一大堆,真的有事時,豈不是被質疑得更慘。據聯醫的報告,院方公告預約作業的確有疏漏,因此他才會生氣,「投訴的人不知道證據在哪裡?莫名奇妙」。

衛生局指出,9月22日事件發生時,聯合醫院聯繫衛生局,承辦人確認高鐵人員屬第7類人員,不符合1至3類接種對象身分。建議醫院應立即修正網站公告資訊,並依規定對象類別施打疫苗。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昨再說明,當日因溝通3小時無效,為避免影響其他民眾權益,向院內長官請示後才同意高鐵人員接種。事發後院內召開多次檢討會議及考績會,討論未來精進作為,考績會昨決議,醫療副院長記申誡一次,院長自請處分。

高鐵 疫苗 醫療人員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