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9類年輕人第2劑AZ「遭略兩次」 批指揮中心邏輯怪

圖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公布,第10、11輪的第二劑AZ接種對象,有民眾發現,第10輪先開放第10類50至64歲打第二劑AZ,到了第11輪雖向下開放18至55歲,「但日期壓在第一劑接種日為7月22日」。種種限制讓身為第9類高風險疾病、25歲的林先生很是納悶,因為已經被略過兩次,「我爸爸是第10類這兩天就可以打第二針,但自己是第9類屆滿10周,只是因為接種日期晚了幾天,就沒辦法打第二劑。」

時間回推至7月11日,當時指揮中心公布第一輪疫苗預約,符合資格對象包含50歲以上民眾,及18歲以上第9類。林先生和林爸爸是第一輪預約成功者,也順利接種疫苗。

隨著需要接種第二劑時間將至,林先生發現,第9類年輕對象第二劑開始「被跳過」。第10輪開放50歲以上的民眾(第10類),打第二劑AZ順位竟比第9類更前面。林先生表示非常不解,他說,明明九、10類對象幾乎同時施打第一劑,且第9類對象比起50歲以上的民眾,疫苗需求更迫切,為何10類搶先9類接種?中央的開放邏輯似乎欠缺思考。

對此,指揮中心昨於記者會說,50歲以上者也包括「第9類」,且在第11輪也將開放在7月22日前,接種第一劑AZ的18至55歲民眾打第二劑,預計在10月15日至21日施打。

但這個答案又讓林先生開始擔心,因為他本身是7月22日後才接種疫苗,至少得輪到第12輪以後,不禁想問指揮中心時間切點,以及屆時AZ疫苗存量是否足夠?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以7月22日來分,是因為前段時間是疫苗擴大施打潮,接種人數眾多,再放寬至下個禮拜,又再涵蓋很多人,有施打量能的考量;請民眾不要擔心,AZ部分供貨較穩定,會持續向下開放,且是朝大範圍年齡開放、不分類別接種第二劑。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