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孕婦第2劑被打高端 莊人祥:3千多筆資料錯誤 原因曝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因需要經過人工刪修導致格式跑掉,有3千多筆錯誤已刪除,醫院現正重新上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因需要經過人工刪修導致格式跑掉,有3千多筆錯誤已刪除,醫院現正重新上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一名孕婦9月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欲接種第二劑疫苗時,卻發現被註記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施打第一劑疫苗的國泰醫院更正錯誤紀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因需要經過人工刪修導致格式跑掉,有3千多筆錯誤已刪除,醫院現正重新上傳。

一名孕婦在PTT抱怨,在9月29日順利預約了10月5日孕婦門診第二劑莫德納名額,但10月4日早上9時20分接到醫院通知,院方查詢系統顯示,她已在9月30打了高端第二劑。因此,10月5日無法協助接種,因為一切均以系統為主。

莊人祥表示,醫院8、9月施打的清冊,於10月2日重新上傳,因需要經過人工刪修,導致格式跑掉,經查有3075人已經上傳到署裡有誤,今天上午10點半也已經先刪除這3千多筆資料,醫院部分也正重新把8、9月的資料重新透過程式上傳。

但莊人祥表示,這3千多筆資料真正影響到的預約大約只有110人,如果有民眾受到影響,也已經責成國泰醫院為本專案接種責任醫院,受影響者都可以透過衛生局和醫院協助疫苗接種。

他說,而這110名受影響者被誤植的疫苗任何品牌都有可能,至於是哪些人因為資料已刪除,因此不知道是哪些人,但已密切監控重新上傳正確的資料。

莫德納疫苗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