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民跑到新北預約疫苗 侯友宜招手:還有量可預約

針對北市民眾來新北預約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有百分之7的量可提供預約,北市民眾如果沒有預約到,也可以來預約。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針對北市民眾來新北預約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有百分之7的量可提供預約,北市民眾如果沒有預約到,也可以來預約。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第十輪疫苗從昨日10點開放預約至今天下午4點,但現在傳出北市預約數量全數額滿,導致部分民眾跑到新北來預約,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點統計,總計有16萬7千多人預約,預約率百分之93。針對北市民眾來新北預約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有百分之7的量可提供預約,北市民眾如果沒有預約到,也可以來預約。 

至於究竟有多少北市民眾到新北預約,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因地方無法從系統看出是否有北市民眾來預約,中央才有權限可以看到詳細資料。

至於屏東高樹潘姓超商女店員日前遭楊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攻擊雙眼,也被外界質疑社會安全網跟司法改革之路太慢,侯友宜表示,這個議題談了非常多年,針對社會安全網,看了多少讓人痛心的例子,不管是小燈泡或是鐵路殺警案,都歷歷在目,希望針對思覺失調症患者要建構司法精神醫院。

侯友宜表示,司法要介入進到醫院,讓患者在管束及治療上給予相對完善配套,針對刑法第87條,最長管束期間5年也要適度調整,這個問題不是今天才談,患者如果有自傷或是傷人之餘,在事先採取預防措施,是很多民眾的心聲,都要有賴衛福部跟法務部共同面對攜手承擔,針對思覺失調症要做適當處理,快速修法完畢,有賴中央及早有所作為。

侯友宜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