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程國際線機組員本周打完兩劑疫苗 個位數抗體仍陰性

機組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機組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施打疫苗進度邁入新里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表示,扣除極少數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者外,必須於長程國際線執勤的9千餘名機組員,扣除完全沒有意願打疫苗者,其餘可望於本周全數接種二劑疫苗。另外民航局透露,有個位數機組員,打了兩劑後抗體呈現陰性。

根據民航局統計,4月12日開始,到昨天為止,國籍航空公司共有機組員1萬222人,其中,隸屬於華航與長榮、會擔任長程國際線航班勤務者,有9131人,至昨日已有9015人接種二劑疫苗,比例約98.7%。

民航局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周指示民航局,應儘速協助業者完成機組員疫苗接種,以落實防疫及航空業發展。經與兩家業者協調,扣除少數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者外,華航已經於上月30日完成所有機組員第二劑疫苗接種工作,長榮則預計於本月8日完成。

民航局表示,目前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疫苗的機組員有116位,原因包括沒有意願接種、健康因素、堅持混打、堅持接種特定廠牌疫苗等。其中有22位尚未接種第一劑。這些機組員,如無特殊情況,公司不會再安排集體接種,其他只要執勤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落實檢疫要求,民航局尊重其意願。

民航局說,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國際線長程航班機組員如已經接種二劑疫苗、抗體呈現陽性,返台後須執行「五天居家檢疫+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尚未接種或僅接種一劑疫苗者,須執行「七天居家檢疫+七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自英國、印度、印尼、緬甸及以色列等高風險國家返台者,則須執行14天居家檢疫。依指揮中心要求,目前機組員居家檢疫均須於防疫旅宿或防疫宿舍執行。

至於機組員是否施打第三劑,民航局標準組長吳家珍說,要看指揮中心安排,目前未接到相關訊息,未來相關規範出爐後,會配合督導航空公司執行。他也透露,有個位數機組員指抗體呈現陰性的,所以會希望透過施打第三劑讓抗體呈陽性。

至於機組員是否施打第三劑,看指揮中心安排,目前未接到相關訊息,未來相關規範出爐後,會配合督導航空公司執行。個位數機組員有爭取抗體成陰性的,會希望第三劑抗體呈陽性。

個位數是多少,民航局說,因為抗體呈現會有波動,約有七名機組員打完兩劑後還沒有抗體,而他們施打的疫苗為莫德納和AZ,其中以AZ較多。民航局也說,在打完兩劑後的兩周,航空公司會檢查機組員的抗體。

另針對先前長榮機師確診案,扯出外站防疫漏洞,是否有進一步的改善,吳家珍說,9月10日有發函航空公司,對外站防疫泡泡要做實地檢查,9月15日已經提報檢查計畫,航空工司會在10月15日完成,並在20日將執行結果報民航局。

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呼籲減少高風險航線航班部分,吳家珍說,基本上通通沒有飛。機師工會也呼籲14天居檢再派飛部分,吳家珍說,防疫規範由指揮中心訂,防疫規範在兩相權衡下做出來規定,會視航空公司營運需求滾動檢討。

針對華航日前有副機師違規外出,民航局表示,還在辦理調查中,未對此有進一步說明。

民航局說明機組員施打疫苗狀況。記者曹悅華/攝影
民航局說明機組員施打疫苗狀況。記者曹悅華/攝影

疫苗 防疫規範 居家檢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