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鐵員工線上預約成功也打不到 童綜合醫院6招抓出貓膩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多名台灣高鐵員工為打第二劑,南下「闖關」成功,令國人詬病。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多名台灣高鐵員工為打第二劑,南下「闖關」成功,令國人詬病。
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多名台灣高鐵員工為打第二劑,南下「闖關」成功,令國人詬病。有雙鐵員工透過台中市醫院預約系統,進入童綜合醫院預約成功,但院方透過6招SOP查證身分、3次過健保卡方式抓出「偷渡者」,及時攔阻。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目前未發現闖關「成功」狀況,不過有雙鐵員工透過台中市醫院預約系統,進入台中榮總、童綜合醫院預約成功,但在接種前醫院核對身份被攔下來。

童綜合醫院指出,不明白雙鐵人員透過何種方式線上預約成功,確實有個案到現場查驗身分時遭行政人員或護理人員發現、退掛,但院方未進一步追查身分,該個案情緒緩和,經護理人員勸說後,隨即離開。

童綜合醫院每梯次約出動10名行政人員、5至6名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作業,落實6招SOP查證身分,首先,入院量測體溫、實名制健保卡插卡動作、第二,報到核對身分、填寫資料、第三,出示健保卡或相關證件(孕婦須出示媽媽手冊),核對身分,第四,二度插健保卡審查身分,量測血壓、第五,醫師問診進行施打、第六,施打完後第三度過健保卡留取注射紀錄,留觀半小時。

台中一名資深護理師訝異,若各級醫療院所都落實查證身分,健保卡插入,「是不是施打對象?資料顯示一清二楚」,想要「偷渡」施打幾乎不可能,不是現場行政與護理人員疏失沒有仔細核對,就可能是醫院高層「放水」施打,第一線奉命行事的醫護人員也無可奈何。

健保卡 莫德納疫苗 雙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