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室外活動口罩戴不戴? 柯文哲:我打2劑疫苗幹嘛戴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界動物日」,提到室外是否要不要食,主張應該要打滿2劑疫苗、放寬防疫政策。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界動物日」,提到室外是否要不要食,主張應該要打滿2劑疫苗、放寬防疫政策。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部分室外場所可望放寬限制不強制戴口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去判斷什麼場合要戴口罩,主張疫苗打2劑、放寬防疫政策,不然經濟會垮掉,「我每次都想說打2劑疫苗戴口罩幹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到,疫苗接種率到一定程度時,有些場合可以不用戴口罩,將先從戶外或無法戴口罩的地方開始,至於室內密閉空間和不特定人見面的場所還是要戴口罩,戶外戴口罩相關規定,統一在明日宣布,可望放寬限制。

柯文哲出席世界動物日活動受訪時說,就像中秋節烤肉一樣,「你在你家屋頂上只有你一個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就你一個人自己烤自己吃,還需要戴口罩嗎?」。

而熱愛戶外運動的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陳時中對他說「野外沒有什麼人,不需要戴口罩!太接近其他登山客時,才需要戴一下」;柯文哲表示「我知道張景森很喜歡路跑」,如果在山上周邊都沒人戴口罩要做什麼?

柯文哲表示,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去服務法律,是非對錯大家要曉得,老百姓自己會知道什麼安全、什麼危險,終究不可能永遠戴口罩,難道人類社會要永遠這樣下去,「我每次都想說都打兩劑我戴口罩幹什麼?」,除非Delta病毒入侵台灣,也許要補第三劑,否則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去判斷什麼時候要戴口罩。

柯文哲指出,台灣在這次疫情中,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政府完全不需要出動軍警封城,只要每天在記者會上發布指引和防疫規定,就可以控制疫情,這才是台灣國民素質了不起的地方,何必每天拘泥哪個場合要戴口罩的規定。

柯文哲說,文明國家怎麼做台灣就跟著做,調整一下作法就好,「我還是主張疫苗打兩劑,防疫放寬,不然整個下去經濟會垮掉」。

強制戴口罩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