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累積到貨305萬劑 加開3對象施打第一劑

第二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清晨抵台,由海關人員在機邊驗放完成通關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二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清晨抵台,由海關人員在機邊驗放完成通關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捐贈BNT疫苗,今上午67萬劑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這批疫苗有效日期到明年2月10日,企業與民間團體共同捐贈BNT,現在已到貨305萬劑,非常感謝鴻海、台積電、慈濟三個團體。此外,配合疫苗到貨,第十輪除了第二劑AZ、高端以外,更加開BNT第一劑接種。

陳時中表示,第十輪疫苗本來供應第二劑的高端與AZ,現在配合疫苗到貨,加開第一劑疫苗接種。

原本開放的對象,包括64歲到54歲接種第二劑AZ,並於九月八日前接種第一劑高端可以接種第二劑。

現在新增9月29日前選擇BNT的民眾可接種第一劑,對象包括64歲以上民眾,以及18歲至63歲的第九類,等於是第九類全部開;同時18至22歲新增加者也可以預約,可預約時間為10月4日上午10點至10月5日下午4點為止,施打時間為10月7日至14日。

9月29日前意願登記選擇BNT疫苗民眾之下列對象,接種第一劑。一、64歲以上,即1957/12/31(含)前出生。二、63至18歲第9類對象。三、22至18歲,1999/1/1-2003/10/13(含)間出生。預約時間為10月4日上午10時至10月5日下午4時止。施打期間為10月7日至10月14日。另,AZ第二劑65歲以上(及機構對象)由地方政府造冊安排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四批BNT疫苗67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305萬劑,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以及於今日送達的67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1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臺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疫苗 台積電 第二劑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