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誤打BNT原液25人接種第二劑? 張上淳:待資料充足開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新北市發生25人遭誤打BNT未稀釋原液事件,外界關心第二劑是否可照常接種。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天便已召開臨時緊急會議,針對後續第二劑是否接種也有討論,但目前仍無足夠參考資料可作出建議,將盡快積極蒐集國外類似後續處理模式,待資料充足就會召開正式專家會議。

張上淳表示,當天知道有此狀況後,疾管署長便召開臨時緊急會議,針對事件發生狀況和第一時間要處理的後續給予建議。

當天會議提到,是否要對這25人做抗體檢測。理論上接種100微克抗原一定比接種30微克抗原產生的抗體高,在一般疫苗前期試驗中,也可看到不同劑量施打對象有此情形,但還是有個體差異。因此確實可以檢測,但還是要徵得受試者同意。

這次誤打事件,恩主公醫院表示是瓶蓋脫落,但外界質疑瓶蓋為何會脫落?且恩主公醫院說以為是殘劑,但外界也有人指出,施打時是上午,怎麼會有殘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事件仍以地方衛生局調查為主,院方或施打人員原以為瓶蓋很緊,所以才以為被打開,因此還是要等衛生局進一步調查。

張上淳 第二劑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