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沒稀釋就打BNT 恩主公道歉解釋:疫苗瓶蓋脫落誤認

恩主公醫院長吳志雄今天上午率領醫療團隊,為沒稀釋疫苗就替民眾施打一事向社會致歉,解釋過程因溝通沒做好加上疫苗瓶蓋脫落才會誤認。記者張哲郢/攝影
恩主公醫院長吳志雄今天上午率領醫療團隊,為沒稀釋疫苗就替民眾施打一事向社會致歉,解釋過程因溝通沒做好加上疫苗瓶蓋脫落才會誤認。記者張哲郢/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天沒稀釋BNT疫苗原液就對25名民眾施打,遭到懲處停打1周,上午院長吳志雄也與院方幹部出面致歉,表示藥師跟護理師交班不夠仔細,率先施打25瓶疫苗中,因瓶蓋脫落誤認為已經稀釋,才會把6人份的量只給1人施打。

吳志雄解釋,當時藥師在交班時,只說這25瓶要先打,並沒提醒同仁要稀釋,而這25瓶是散裝在袋子,在碰撞下疑似瓶蓋脫落,護理同仁誤以為稀釋過就直接替民眾施打。

25人年齡層曝光:分布在18到65歲 20人在40歲以上

吳志雄指出,這25人年齡介在18到65歲,18到20歲區間有5人,剩下都在40歲以上,年紀最長則是65歲,當中有1人有心臟病史。不過25人中有5人不願到醫院檢查,11人檢查後回家,9人檢查後住院。衛生局表示,這25人皆透過1922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BNT疫苗。

院方表示,到醫院民眾已經都做完心電圖、超音波、胸部X光與抽血檢查等,除少數民眾注射部位疼痛外,其他狀況大致平順,也會持續關心病人狀況,並至少追蹤1個月,會再做1次心電圖、心臟酵素檢查。

恩主公爆出全國首例沒稀釋疫苗原液就施打的事件,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新北衛生局都很震驚,吳志雄坦言,確實中間很多一連串錯誤才會釀出問題,會做深刻檢討,包括溝通、流程,院方都會省思,未來當疫苗到現場包括場控、藥師與護理師都要逐一比對簽名才能注射。

記者會上吳志雄率領團隊向大眾鞠躬道歉,他表示,對於這次事件造成社會不安以及這25位民眾未來可能的風險,都感到非常抱歉。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