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立院疫苗小組 可調閱衛福部文件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審查「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草案,朝野立委意見分歧,一度造成議事延宕。記者林伯東/攝影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審查「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草案,朝野立委意見分歧,一度造成議事延宕。記者林伯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不足,到貨延誤,引發民怨,經過六、七個小時的攻防,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下午四時半修正後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同意成立調閱專案小組,召集人由衛環委員會召委二人輪流擔任,調閱對象為衛福部及所屬相關機關與疫苗採購相關部會,運作期間自九月二十七日至立法院第十屆四會期結束止,經小組決議得延長。

資料查閱小組成員行使查閱職權時,應親自在調閱登記簿署名。查閱人員須負保密義務,機密文件不得抄錄、攝影、影印、誦讀、錄音或其他複製行為,也不得將文件攜離查閱場所或洩漏。

另外,調閱文件對象為衛生福利部及其所屬等相關機關與疫苗採購之相關部會,但經小組決議得增加調閱對象。小組調閱文件之範圍及相關事宜需經小組決議。

原先表定草案討論至十時,但九時五十五分民進黨召委莊競程提出延長討論,遭國民黨杯葛,要求下次再議,引發雙方激烈爭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接到主席台前,直喊「這是無效表決,主席要照議程開會!」但莊競程堅持繼續討論。

衛環委員會下午逐條討論及表決關鍵條文,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多條來自國民黨、民眾黨的條文,在主席修正小組運作時間、調閱範圍後,順利通過此案。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