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十輪變AZ疫苗? 指揮中心:還在討論 趕在連假前開打

第十輪原先規畫於10月3日接種BNT和高端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十輪原先規畫於10月3日接種BNT和高端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有媒體報導BNT疫苗今晨抵台,但遭指揮中心否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表示,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140萬劑左右,預計於30日將先到貨約55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排出擴大給更多人接種,但等到貨才會再安排。

至於還有許多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滿十周者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隨著BNT疫苗到貨,是否會開放混打?陳時中則表示,BNT仍以第一劑接種為主,不會開放混打。

由於AZ第二劑僅開放到52歲以上造冊方式接種,今天指揮中心突然宣布往下開放至50歲,並宣布50至64歲接種第二劑AZ者改以平台登記方式預約接種,預計有93萬人符合資格。

但原本第十輪規劃接種BNT第一劑和高端第二劑疫苗,並於10月3日接種。發言人莊人祥也在會後表示,因原本以為BNT比較早到,但仍在等待是否30日真能到貨。

因此目前還在考慮BNT是否能在第十輪預約接種,僅能確定有AZ和高端疫苗,且接種時程可能會晚於預定的10月3日。

莊人祥表示,待確認衛生局的量能後,明、後天就能確認第十輪開放的疫苗以及接種對象,也一定會趕在雙十連假前開打。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