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0輪BNT由第9類40歲往下打 64歲以下視疫苗量

第10輪COVID-19疫苗預約開放BNT疫苗,預計先從第9類40歲以下民眾往下開放,若疫苗量足夠再開放64歲往下民眾施打。圖/美聯社
第10輪COVID-19疫苗預約開放BNT疫苗,預計先從第9類40歲以下民眾往下開放,若疫苗量足夠再開放64歲往下民眾施打。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規劃第10輪COVID-19疫苗預約開放BNT疫苗,預計先從第9類40歲以下民眾往下開放,若疫苗量足夠再開放64歲往下民眾施打。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首批客製化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計明天清晨運抵台灣。莊人祥今天下午記者會中依舊僅說明疫苗到貨就會報告。

至於立陶宛繼6月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後,立陶宛總理辦公室昨天宣布再捐贈23萬5900劑阿斯特捷利康(AZ)COVID-19疫苗給台灣。莊人祥表示,這批捐贈疫苗預計10月到貨,分配接種模式視當時狀態而訂。

另外,有關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9月22日新增15例,分別為8例AZ疫苗、6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及1例接種高端疫苗。

自3月22日COVID-19疫苗開始施打至9月22日,國內累積7526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莊人祥表示,截至今天共800人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已有部分病歷將在9月下旬進入審議。

莊人祥表示,多數個案仍在病歷收集階段,「這是漫長過程」,病患或家屬申請接種受害救濟後,都會由各地衛生局執行病歷資料收集,並向健保署申請就醫紀錄。

各界擔憂變異病毒影響疫苗保護力,今天公布國內新增9例確診,均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天的個案中僅2人未接種過疫苗,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9例境外移入中,6人過去已採檢陽性,屬於確診後又被驗出的復陽狀況。

BNT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