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涵蓋率首次過半 指揮中心:校園接種8千多劑BNT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昨天接種17萬6799劑疫苗,其中AZ疫苗占最多接種14萬3429劑。另外,昨天校園接種共有五縣市開打,接種BNT疫苗共8822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12縣市會開打,而疫苗涵蓋率今天首次超過五成,為50.16 %,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57.95劑。

而外傳下一批BNT疫苗明天到貨,莊人祥則表示,確定到貨會再對外說明。由於BNT疫苗到貨後還需要封緘檢驗,目前規劃從第九類40歲往下開放接種,若疫苗數量充足,等第九類族群接種完,就會從64歲的一般民眾往下開放。

針對外界關心疫苗不良反應的申請救濟,莊人祥表示,目前有800多位民眾申請,目前現癥結在於病歷的搜集。病患或家屬來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時,會由各地衛生局去針對病歷資料進行搜集,另外也會向健保署申請就醫紀錄等,是漫長的過程,有部分病例9月下旬會進入審議。

BNT疫苗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