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如何確保3年不缺疫苗? 陳時中:改商業合約就有約束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首長至立院進行疫苗相關事宜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詢問,如何確保台灣未來三年不缺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明後年各簽了2000萬劑和1500萬劑的疫苗合約,但無法確保交貨時程,有在思考將疫苗供應合約改成商業合約,就有約束力。

對於若疫苗若供應不足,如何進行混打計畫,陳時中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有委託防疫學會,針對疫苗混打的免疫力、持續力,做相關試驗,並跟國際資料互相認證,再經由專家討論,希望能提升疫苗施打效率。

陳時中也提到,一直都有在談疫苗代工,但要對方覺得我們可以,因此要先把相關產業鏈整合,具備條件才可以談得更順利。他表示,目前國產疫苗有聯亞、高端投入,聯亞二期EUA沒通過,正在積極補正,高端也努力爭取國際認證中;另外,國衛院興建二代疫苗廠,但不是商業生產,而是做臨時戰備研發,約一百萬劑左右的製程,把臨床研究接續起來,做基本放大,再轉給疫苗生產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則質詢民眾出現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政府如何進行相關救助,他強調,「疫苗不良反應是科學、扶起家中經濟是社會學,讓民眾獲得需要的幫助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義務」。

蘇貞昌回應,有沒責任是一回事,照顧是另一回事,會請相關部會就各國情形進行思考;陳時中則說,會綜合國家社會的需要,結合各部會一起來討論。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