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高端11月底恐無法去美國 陳時中: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白宮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要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莫德納、BNT或嬌生疫苗等三款疫苗才能入境,其他疫苗是否會列入獲准名單引發關注,尤其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是否會受到影響。由於高端是否可混打莫德那等疫苗,衛福部仍在實驗階段,立委高嘉瑜今質詢質疑,這樣是否等於打完高端11月底無法去美國?陳時中回應,「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

高嘉瑜今天質詢指出,美國從11月開始入境限制,AIT今天也說針對全球規畫,要求必須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包含莫德納、BNT和嬌生,才能入境美國,台灣規畫是什麼?

陳時中說,台灣疫苗已經是美國承認的,但有一部分是高端疫苗,美國並沒有承認高端是疫苗護照、疫苗証明的一款,「我們會積極跟美方溝通。」

高嘉瑜質疑,現在應該要超前部署,若11月就要超前部署,等於現在打高端的人,是否要趕快去接種莫德納、嬌生等,而且美國的要求是要打到第二劑,等於現在就要先打第一劑,應告訴國人底線是何時。

對於要如何提早因應準備?陳時中說,疫苗、出國何者為重,當然是疫苗有效性、安全性,這是是疫苗策略關心的,也不會沒有科學根據就讓大家混打。

高嘉瑜反問,「但尷尬的地方就在我打了高端、很快要打第二劑,到底能否混打其他疫苗?我們有做這樣實驗?」陳時中說,目前實驗結果都還沒出來。

高嘉瑜接著又問,「若11月底無法混打別的疫苗?打高端者,至少到年底前無法出國,等於是被限制出境、不能去美國?」陳時中妙回,「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

高嘉瑜問,「如果我有外交需求,我跟國務院參訪計畫,現在打了高端,等於被封鎖在台灣?」她說,所以政府也無法告訴她,是否可混打莫德納和BNT,「但當初施打高端時,也沒人提醒我。」陳時中則說,「因為那時候美國也還沒有這樣的政策,每個政策都在滾動式檢討」。

高嘉瑜進一步問,「小英總統、賴副總統,他們可能也都接種高端,現在政策改變,代表他們也沒辦法出國。這影響非常大。」她說,若在11月底時,確定美國政策是這樣,對於國防外交參訪,也都會造成影響時,「針對高端疫苗能否混打,是否有辦法加速進行?」陳時中說,時間都會盡量快,但都需要時間,若實驗報告出來,就會跟大家報告,也會跟美國溝通,設法解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