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非設籍台北也能打疫苗?柯文哲:只能把這筆錢吃下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除了學生,非設籍在北市的長者也都盡快施打疫苗,北市只能把這筆錢吃下。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除了學生,非設籍在北市的長者也都盡快施打疫苗,北市只能把這筆錢吃下。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12歲至17歲青少年今天起在校園施打BNT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備詢,議員陳重文除關心學生施打情況及請疫苗架人數外,也指出先前北市不分籍按照年齡施打,現在優先讓設籍北市長者施打疫苗,認為應讓已打第一劑的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柯文哲也認同並說,就算不在籍也應該趕快打疫苗,「台北也只能把這筆錢吃下來」。

針對校園BNT施打及請疫苗假的情況,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今天總計有7個學生暈針、1名學生起疹子,今上午總計施打2181名學生,施打率95%,目前有235個學生請疫苗假,約1成學生請假。柯文哲說,1成太多了,要發燒也是今晚的事情,不是現在,應該是學生想趁機放假。

陳重文再問,高中學生設籍台北的比例,相較於國中學生設籍在北市的比例,多了近3萬人,之前北市不分戶籍,按照年紀施打,現在設籍北市優先接種,但學生若不設籍北市也能施打疫苗嗎?

柯文哲回應,只要是學生都要打,不可能不讓新北來台北就讀的學生打疫苗,北市只能把這筆錢吃下來,大學非設籍北市的情況更嚴重,還是要乖乖打疫苗,要跟其他縣市討錢太難,不會跟其他縣市要這筆錢。另外,北市約有3成非設籍北市的長者,台北還是要多付點錢去支付其接種疫苗費用。

BNT疫苗 柯文哲 台北市 發燒 青少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