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周五打疫苗防疫假恐縮水?中市府:不含假日

國高中生陸續接種BNT疫苗,除可在校施打,也可由家長帶到醫療院所施打,學生可請三天疫苗假;圖為學生下課情形。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高中生陸續接種BNT疫苗,除可在校施打,也可由家長帶到醫療院所施打,學生可請三天疫苗假;圖為學生下課情形。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國高中學生預計明天起接種BNT疫苗。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台中校園接種BNT分批獲配疫苗,第一批BNT已到8.379萬劑。診所醫師觀察,多校選擇24日(周五)接種,接下來周六、周日放假,學生就可以好好休息。也有家長有疑問,打完BNT疫苗的學生享有三天防疫假,周六、周日會被算進去嗎?是否因此「縮減成一天?」引起熱議。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疫苗假三天不含假日,學生接種疫苗後若身體不適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另外,疫苗假屬個人需求而請假,非統一性停課,學校原則上將針對學生提供請假期間的學習進度,由學生自主學習,並請老師視狀況指導。

台中市衛生局說,中央接種政策為二種疫苗間隔至少7天,台中市校園接種會拉長疫苗接種間隔,第一劑BNT與流感疫苗間隔14天,第一劑與第二劑BNT間隔28天以上。中央尚未公布第二劑接種時程,接種時程、方式將依中央公告期程辦理。

衛生局指出,若學校已完成集體接種作業,家長可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符合預約資格者或收到簡訊提醒即可預約接種。 若學校尚未完成集體接種,請家長向學校校護或導師提出「COVID-19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意願書」修改,即可於學校集體接種時完成接種。

BNT疫苗 疫苗假 COVID-19 防疫 身體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