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校園BNT開打 傳桃園、苗栗學生不適

BNT疫苗今校園開打,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BNT疫苗今校園開打,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目前疫苗涵蓋率為49.58%、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57.16劑。全國129萬名的國、高中生今天起陸續在校園施打BNT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BNT校園接種今天上午陸續開打。目前接獲桃園市和苗栗縣各有一名學生回報接種後不適狀況。

BNT疫苗接種後最常發生接種部位疼痛或紅腫,或有全身倦怠、頭痛、肌肉痠痛,甚至畏寒、噁心情形,通常在幾天內就會消失;若有身體不適,學生從接種日起的三天可請疫苗假,不列入出席紀錄。

陳宗彥表示,桃園市一位男學生注射後暈倒,但學校已做妥善處理,苗栗縣則是一名女學生因有一些病史,尚未接種時就有抽蓄情況,已會同當地小兒神經內科適度追蹤處理。

而第九輪BNT第一劑和高端第二劑疫苗預約到今天中午截止,BNT符合預約資格有90萬6086人,完成預約人數為78萬1376人,預約率86.2%;高端符合預約資格為65萬2833人,完成預約為52萬3231人,預約率80.1%。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這次兩種疫苗同時預約,後續接種作業很多診所只選擇一種疫苗接種,可能民眾習慣的診所剛好沒有他的第二劑,將會通知沒有預約的人補登記,再催種。

另外,我國五、六月曾讓醫護人員家屬可打莫德納第一劑疫苗,但遲遲未開放接種第二劑,擔心「被政府遺忘」。羅一鈞表示,針對特殊情形將與地方衛生局討論如何協助打到第二劑。

BNT疫苗 肌肉痠痛 身體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