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客製BNT疫苗傳中秋到貨?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主持記者會,說明疫苗抵台相關事宜。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主持記者會,說明疫苗抵台相關事宜。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防疫作為。

國內疫苗自9月底、10月初,將面臨四款新冠疫苗同時開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表示,預計客製化的BNT疫苗將於中秋節前後到貨。指揮中心表示,因盧森堡航班滿載,疫苗抵台時間仍未定。明天起新北等縣市中學校園開始接種BNT疫苗,未來還會開放給18至22歲、長輩及第九類族群施打,將由先前抵台的二批184萬劑BNT疫苗先供給。

國人對於BNT疫苗的施打意願也相當高,開放首日預約接種,短短7小時內BNT已有67萬7573人完成預約,預約率達七成四。對象包含第九輪「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與「40歲以上第九類」等接種第一劑,卻有部分學生反映為什麼自己是屬於「1998年11月及12月」生日,明明還沒滿23歲,卻無法進入系統預約。

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目前根據預約系統,第九期以出生年進行年齡畫分,區間是1999月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者,均可於預約開放時間為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中午12時預約。然而該名同學表示,當初國內滿12歲的國小生,卻能夠以接種時間是否滿12歲來判定,為什麼22歲未滿23歲者,卻不能列在第九輪施打,認為標準不一,即便未來開放BNT年齡層,恐怕輪為後序位,未見公平。

另外根據外電指出,美國宣布入境旅客需完整接種莫德納、BNT或嬌生疫苗3款疫苗才能入境,未來民眾想要到美國打疫苗恐怕無法成行,未來也會在11月進行部會討論,除了美製新冠疫苗外,包含英國AZ疫苗、中國及俄羅斯疫苗等,也會進一步羅列核准的疫苗名單。而國內獲WHO贊助,於哥倫比亞進行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是否也能獲美方認可也是關注之一。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