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美 旅遊業者籲:儘速加入疫苗護照

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20日宣布,美國將自11月初開始,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接種證明、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這三種措施將一體適用全球旅客。 法新社
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20日宣布,美國將自11月初開始,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接種證明、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這三種措施將一體適用全球旅客。 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20日宣布,美國將自11月初開始,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接種證明、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這三種措施將一體適用全球旅客。對疫苗接種率高的地區,形同美國放寬限制,不過對接種率仍低的地區來說,則是形同收緊限制。

對此,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說,美國很早就釋放出這項訊息,所以旅遊業者才會要求政府趕快加入國際疫苗護照的系統,因為這是世界各國的趨勢,且台灣的疫苗都要通過認證,否則未來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就可能遇到這種問題。

李奇嶽也說,之前觀光業者本來要向政院陳情,其中一點訴求就是加入國際疫苗護照,台灣觀光業才有生機,業界也從今年初就和衛福部一再反映類似訴求,不過衛福部永遠都是標準答案「台灣疫苗施打率還不普及,一切言之過早」,不過疫苗相關議題應該要超前部署,呼籲政府盡快加入國際疫苗護照系統。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則說,早在兩個月前,白宮就傳出有類似的規畫,如今終究還是實施了,這也證明了一件事,當各國疫苗施打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就會要求入境旅客也要有類似疫苗護照的概念,美國可能是第一個強制性規定的國家,但相信不會是最後一個,有沒有其他國家跟進還要再觀察。

不過游國珍也說,旅遊這件事情要雙邊開放才叫旅遊,不過目前國境仍嚴管,所以美國這項措施對國內旅遊業者影響不大,況且美國疫苗旅遊大概6、7月是高峰期,但隨著國內疫情緩和、疫苗逐漸到貨,目前到美國疫苗旅遊已降溫。

游國珍表示,在疫情無法清零的情況下,各國都在學習和疫苗共存,完整施打疫苗,把新冠疫苗流感化,未來各國後台對於疫苗護照的認證機制可能會逐漸成形,這是值得觀察的。

隨著美國「完整施打兩劑才能入境」的政策上路後,如今疫苗旅遊僅剩帛琉。對此,游國珍表示,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再加上台灣疫苗施打率逐漸提升,帛琉疫苗泡泡這塊市場起伏不定。

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則說,疫苗旅遊本來就是一個過渡性產品,由於國內供應量已逐漸上軌道,到國外施打疫苗確實比較降溫。以帛琉為例,8、9月一開團幾乎很快就滿團,但如今看來,9月底開始可能要有些促銷、宣傳,才有辦法充人數,買況不像之前這麼激烈,不過預估到10月都還有一定的市場量。

高端疫苗 國內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