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爽過中秋連假 別忘明天上午十點上網預約BNT、高端疫苗

第九輪提供BNT、高端疫苗,符合資格對象從9月20日上午10時開始預約至9月22日中午12時止。圖/本報資料照
第九輪提供BNT、高端疫苗,符合資格對象從9月20日上午10時開始預約至9月22日中午12時止。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放中秋連假別忘了預約疫苗!第九輪疫苗明天開始預約,本次提供BNT、高端疫苗,符合資格對象從9月20日上午10時開始預約至9月22日中午12時止。至於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疫苗,則除原先開始接種75歲長者,65歲至75歲長者待疫苗數量充足,也會以造冊方式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昨接種10萬5478劑,其中AZ疫苗第一劑已施打3萬5873劑、第二劑施打6萬9025劑;莫德納接種400多劑;高端約150劑。目前疫苗涵蓋率達49.59%,劑次人口比則為每百人56.63劑。

而第九輪疫苗明天開放預約,但兩種疫苗接種時間不同,BNT疫苗為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疫苗則為9月30日至10月2日。

BNT提供第一劑給18到22歲的年輕人、65歲以上長者、40歲以上第九類對象接種;高端疫苗則是提供第二劑給9月27日前打完第一劑間隔4周以上民眾。

而17日深夜抵台的莫德納疫苗,接下來將陸續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接種,但因65歲以上長輩之前為造冊接種,第二劑也採造冊方式接種,因此並未放在第九、第十輪供民眾預約。

但七月同時期接種除65歲以上長者外,也有如第七類的造冊人員接種,是否也以造冊方式接種第二劑?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仍以預約平台方式登記,等開放第二劑預約時,收到簡訊後再上網預約。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