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9輪有91萬人開打! 莫德納二劑施打對象「不往下開」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第一排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第一排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人疫苗施打已進行到第八輪AZ疫苗開打,下周預計校園施打BNT疫苗,未來第九輪也要開放第二劑莫德納及高端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第九輪有登記且符合資格者有91萬人,目前人數比例滿高的,沒有預計再往下開放其他年齡。

陳時中也表示,第九輪疫苗開打的預約接種時間能維持9月20日至9月22日,BNT疫苗開打時間從9月25日至10月2日,而高端疫苗二劑則從原先9月30日開打,提前至9月27日開打,同樣開打截止日是10月2日,強調是地方政府要求希望能提早開始,讓施打安排可以更方便,指揮中心因應需求更改開打日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指出,第九輪有65萬人要施打高端第二劑,而BNT疫苗則開放18至22歲、65歲以上長者、40歲以上第九類,若有剩餘的話,會逐步從第九類年齡層往下開,若第九類施打完畢,就會從65歲長者往下開。然而經過與地方政府精算過後,今日宣布目前第九輪有91萬施打比例高,並未如期往其他年齡層開放。

另外由於10月1日開打流感疫苗,未來跟新冠疫苗施打撞期,陳時中表示,各類疫苗接種未來陸續疫苗會到,指揮中心預先會規畫,疫苗到會確實時間跟大家講。但自10月起施打流感疫苗,今年準備有632萬劑流感疫苗,會像以往開設接種站或是到學校打。

他指出,在疫苗新冠跟流感疫苗,要間隔至少七天施打,且要告知醫師疫苗接種史,醫療院所要主動通知民眾,七天內不接種兩種疫苗,也要查詢民眾的疫苗接種史,此外民眾也要將自己的接種日期記清楚。根據昨日國人接種疫苗22萬劑多,施打第一劑AZ疫苗有5.2萬劑,施打第二劑莫德納14萬左右,未來BNT疫苗進來後,以施打第一劑為主,現在大概疫苗涵蓋率49.43%、劑次人口比達56.17。

流感疫苗 BNT疫苗 第二劑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