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4新冠疫苗將同時施打!撞流感疫苗 恐陷接種黑暗期

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掌握,衛福部昨天傍晚找各地方政府開會,由於第十期疫苗將在10月3日開打,等於9月底、10月初,AZ、莫德納、BNT、高端,四種新冠疫苗將首度同時施打,卻將撞上流感疫苗施打期,疫苗接種恐怕大塞車,也將成為下一波挑戰。

衛福部昨天傍晚與各地政府開會,根據疫苗接種排程,第八輪疫苗打的AZ已在9月15日至23日開打;莫德納32萬劑在9月17日到23日開打,針對7月9日前接種第一劑的長者。緊接著,9月22日校園陸續開打BNT,作業時間約兩周,一直到10月8日。

9月25日到10月2日BNT開打,9月27日到10月2日高端開打。接著,莫德納108萬劑在9月28日到10月5日針對7月接種的第一劑長者開打。這時AZ約100萬劑陸續提供第二劑接種。

根據規畫,第十期疫苗預計在10月3日開打,包含BNT約114萬劑、以及高端第二劑。等於9月底、10月初,AZ、莫德納、BNT、高端將同步施打,此時正好遇上流感疫苗施打期,將進入疫苗施打緊繃期,恐怕也將帶來新一波混亂。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日前曾指,台灣從沒在這麼短時間內打這麼多疫苗,以往流感疫苗660萬劑,分三個月施打、每月200多萬劑,就已動員醫院、診所、衛生所等公衛體系,新冠疫苗每月施打數量,是流感疫苗的2.5倍,接種場地、人力配置,若沒準備好,秩序一亂必定出現疫苗接種大塞車。

流感疫苗 第二劑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